两部“青春”电视剧

《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

s2397011.jpg
导演: 沈严
主演: 佟大为/江一燕/ 陈道明/张歆艺/ 罗珊珊/朱雨辰/冯鹏
作为中国第一部胶片版电视剧,其画面确实质感要比普通电视剧出色一些,人物个性塑造很鲜明,使得表演都还不错。剧情比较贴近大学生。这个片子在高校中非常热,包括小说。
我看了十多集,剩下的剧情听人讲的。那些爱情故事,已经难以动容我了。

《与青春有关的日子》

s1877883.jpg
导演: 叶京
主演: 佟大为/常景如/黄勐/白雪/张昊
根据王朔小说《玩的就是心跳》改编,由于导演叶京和王朔等人本来就是一伙的,所以这可以算得上最地道的王朔型电视剧。作为那代人的青春回忆录,有两类人喜欢这个片子,一是经历过那个年代或对那个年代感兴趣的,还有就是喜欢王朔调的人,52集有充足的资源让你享受那些东西。这两类人加起来数量相当庞大,所以这也成了一部近期很热的电视剧。
很多人说这是《阳光灿烂的日子》的电视剧版,其实,就艺术水准而言和《阳》还是差的远了去了。当然,作为电视剧也挺不错了。

两部片子很多演员都是相同的,佟大为今年可火了,但是尽演电视剧难成大气。江一燕像章子怡,不知道将来发展如何。

《两部“青春”电视剧》有2个想法

  1. 前面那个到我们这是遥远的青春,我觉得里面的女演员就像
    像雾像雨又像风的翻版,进化版,都太好看了,特别是女二号吧,我,,,

  2. 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有点烂交.
    听说里面影射了不少现在的大腕.
    现在看见那个XX导演就想起冯裤
    子了,那个时候的北京人还真会
    折腾.喜欢那句”美好的童年!”,
    我也有者那样一帮性格各异的死
    党,可惜毕业后再也不能一起胡闹了,
    成长是一种悲哀.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