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拿走先生和来一点小姐

《全拿走先生和来一点小姐》

这个故事很没意思。
说有个男人每天去菜场买菜总是找那些快卖完的小摊,指着最后的剩菜问多少钱?
老板通常就会说,全拿走N块钱(比正常的价格要便宜不少)。久而久之,菜场里的摊主都认识他了,给他起了个外号叫“全拿走先生”。
那么“来一点小姐”的情况你大概已经猜到了,是的,她买菜每次总是喜欢来那么一点点:一个土豆,一个西红柿,一根胡萝卜,或者一棵白菜。
卖菜的当然比较喜欢全拿走先生——虽然偶尔也会嘲讽他一个大男人这么窘迫或吝啬——而不喜欢来一点小姐——有的甚至干脆不愿意卖给她。
全拿走先生和来一点小姐经常会在菜场里相遇,全拿走先生其实也注意到了来一点小姐的尴尬——要说呢,全拿走先生拿回去的菜通常也是吃不完的——
这两人还拥有不少共同点:都是单身,都没冰箱,都素食,都不爱说话(不爱跟买菜的讨价还价)等等。
这个故事我编到这里突然觉得很没意思了。我不知道接下去会他们怎么样?——反正怎么样都没意思。我说。
接下去是不是像你写的叹气男和尖叫女那个?她说,——那个我看不懂哎。
肯定跟叹气男尖叫女不一样。我觉得全拿走先生和来一点小姐大概不会认识。虽然他们应该认识——但他们没有认识。
为什么呢?
这有什么为什么的,每天大街上应该认识的男女多了去了,但他们并没有因为应该认识就认识了,有时候他们互相都对上眼了,还不是擦肩而过,然后暗自在心底微微感叹一下而已。
这样不是很没意思吗?
是啊,我一开始就说了这个故事很没意思啊——那你觉得呢?
我觉得——全拿走先生还是应该去找来一点小姐搭讪。
然后呢?
然后全拿走先生每天把他的菜送一点给来一点小姐——这样对他们都有好处,全拿走先生可以不用再丢掉吃不完的菜,来一点小姐也可以免费得到她需要的一点菜。
就这样?
那你还想怎么样?
好吧,然后呢?
然后有一天来一点小姐突然失踪了——全拿走先生特别着急——但急也没用啊……
然后全拿走先生变得很沮丧,他就把所有的菜都吃下去——就撑死了——垂死之际他呼唤着:来一点,来一点……人们都感到费解——撑成这样了还要来一点?
就在这时候,来一点小姐突然又出现了。
全拿走先生问她,你去哪儿了这些天?
来一点小姐说,我加班啊。
我操,就因为加班?
那你以为呢?
好吧。然后全拿走先生立马回光返照又活过来了。
然后他发现来一点小姐和以前不一样了,她变了,开始比以前买的多一点——来一点小姐变成了来两点小姐。——然后你接。
然后……全拿走先生想,她可能有男朋友了吧。
然后呢?
然后他们就各买各的菜——也不再说话了——就像不认识那样。但是全拿走先生总在想,来一点小姐,哦,现在是来两点小姐,她是不是真的有了男朋友呢?
然后来两点小姐慢慢变胖了——就像我现在这样。
你这不算胖吧——那么来两点小姐是不是真的有男朋友了呢?
不告诉你。她说。
没意思。我说。
本来就是一个很没意思的故事啊——你自己说的。

《全拿走先生和来一点小姐》有1个想法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