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脑的故事

我现在用的这台笔记本,二手的,IBMX20,配置为PⅢ600MHz ,128M内存,4M显存。购于05年春天,花了三千多点,我背着它至少去过七八个省,包括内蒙古和西藏。我用它干了一些很多人觉得不可能的事情,比如做视频剪辑。我是这样想的,虽然它配置很低,但是我把自己当成一个几年前的人,那么面对这样的配置不是很高吗?比如2000年,这样的配置就是顶级的了。06年秋天,硬盘彻底完蛋,数据完全丢失,换了个硬盘,把内存加到192M(板载的64M没法换),装深度精简XP,跑的其实还行,但是它的确垂垂老矣,随着软件世界的发展,它除了写东西和简单浏览网页(花哨点的网页打开会卡死),已经再也干不了更多的事情了,今年夏天,键盘若干按键开始失灵,自行拆开清洁了一下,无效,于是买了个键盘外接。这样又产生了一个问题,由于本来就是12.1寸的小屏幕,外接键盘的阻挡,屏幕和眼睛的距离变远,经常看不清楚,不得不把脖子伸过去看,久而久之颈椎很痛。我经常看着它,会感到伤感,因为我知道它真的太老了,太累了,真的要死了,这是不可能阻止的。我希望它能撑到2008年春天。它大概出生于2000年10月份,在到达我的手里之前,不知道经历了什么样的命运,大概是在某个老外手里度过了5年,被淘汰了,走私到中国,被我买到,现在又度过两年多,如果在2008年寿终正寝,那么它就活了八年。对一台笔记本电脑来说,我想已经很厉害了。而对我来说,三千多块钱用了三年,一年耗费一千多点,差不多一个月一百块钱,也算合理。
我用的第一台电脑,购于2000年底,台式机,海尔品牌机(当时海尔品牌机口碑不错),配置跟这台笔记本差不多,当时算顶级的,花了近9000块,从我的手里后来到六回手里,于今年秋天寿终正寝(质量还真不错,期间从未出现硬件问题)。差不多7年寿命,折算下来差不多也是每月耗费一百块。
看来这可以作为我以后参考一台电脑一生价值的标准。

《我的电脑的故事》有8个想法

  1. 每次来我都要看一次这篇文章。
    我有一台2000年的电脑,联想的,现在还能用。就是显示器发黄,CPU也常常因为温度太高开始报警,有时候,得给她吹吹风扇她才会听话。

  2. 杀鸡儆猴
    寿命还是一样的,除非做工用料越来越差
    软件复杂显的短了,若只上网和文本,照样可以用很久,我的本本打算再用5年,搞到8年

  3. 我一共换了三台电脑。确切地说,是两台半,因为现在这台只换了主机,显示器还用的是第二台的,CPU2·80GHZ ,内存512MB,是我一个堂弟托网吧技术员以网吧名义买的,我是个电脑盲,实在不知道这算什么档次。

  4. 我的笔记本是99年7、8月份买的,联想,奔2,64M……比你这个还老吧?
    现在还能用,我看它能不能用到第十个年头

  5. 我的电脑是购于02年的精英移动PC,外观和笔记本一模一样。现在硬盘出毛病了,估计也快完蛋了。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