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三十极夜》30 Days of Night

30jiye.jpg
在一个冬天的深夜,独自看一部到处是雪和血的电影,多少会让人感动有点寒冷和害怕。
这部影片也是今年的热门影片,主要原因就是它改编自那部由著名的恐怖漫画家史蒂夫·奈尔斯(Steve Niles)和本·坦普尔史密斯(Ben Templesmith)共同创作的同名漫画。制片公司是由罗布·泰普特和山姆·雷米共同创办的“鬼屋影业”。这个公司专门致力于将那类与牛鬼蛇神有关的恐怖故事搬上大银幕,如果你有一个好的恐怖电影剧本,可是因为没有名气而被多家大型电影公司拒绝的话,找他们准没错。导演他们请了拍《水果硬糖》的大卫·斯雷德。
其实这个片子没什么特别牛的,就像我一直觉得《水果硬糖》没什么,但却备受推崇。故事挺简单:在阿拉斯加最北端的一个名叫罗巴的小城镇每年都会有连续30天的极夜,极夜来了,吸血鬼来了,血洗小镇,一小绰人逃命和反抗,最后活下了三四个人迎来了太阳。
影片的看点是,这次的吸血鬼和以往的吸血鬼有所不同,以往的吸血鬼都很“哥特”,这次很“僵尸”。
有一个镜头让我印象深刻,就是高空移动俯拍吸血鬼血洗小镇的场面。

《看《三十极夜》30 Days of Night》有4个想法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