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

这附近只有这一家早餐店,提供早餐的品种还挺丰富,味道一般。通常有三个服务员或老板,都是大妈,其中有一个双眼像某种蜥蜴一样突出。我每次去,说,老板来碗稀饭,或者,老板来碗馄饨。三个大妈不会有任何反应,就像没听到一样,连看也不看我一眼。我无法确定他们是否听到。于是我走到另一个大妈旁边,又重复了一遍,这个大妈也完全一样没任何反应。我没有办法,只好坐下,过了一会儿,我要的东西就端来了。对于这种情况,我感到非常疑惑,昨天早老朱甚至忍不住质问她们,为什么跟你们说话,你们从来不应一声呢?对于这种质问,她们同样没有任何反应。
今天早上,我旁边坐的是三个刚生完孩子的女人,她们在讨论生孩子的问题,先是相互询问比较生孩子花的钱,有的说三千多,有的说两千多,接着她们继续深入探讨每一项价格。然后她们谈论到胎盘,有一个说她把胎盘带回去了,有一个说医生不让她带回去。
我所租住的小区叫宋江苑,附近还有个宋江村,我想,这是杭州,应该是方腊的地盘吧,为什么是宋江苑而不是方腊苑呢,难道是宋江在这里打死了方腊?

《早餐店》有2个想法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