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摔跤手》The Wrestler

摔跤手

08威尼斯的金狮奖得主,两天前刚刚颁布的金球奖,得了最佳男主角。
《摔跤手》讲述的是一个社会边缘人物的命运。这个题材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愤怒的公牛》,然而本片的“摔跤”和拳击完全不是一个概念,它甚至不是一项体育运动,而是一种貌似美国特有的变态残酷的秀,本质上和片中女主角的脱衣舞职业差不多,相当边缘和底层(片中最后那场比赛的门票居然只要3美元)。
米基·洛克扮演的这个摔跤手和《愤怒的公牛》中罗伯特·德尼罗的人物性格比起来也单纯的多,就是穷困、伤病缠身、极度孤独,作为一个职业摔跤手,年老的他已经无法适应其他工作,而情感上得不到任何关怀,只得选择在摔跤中自杀。
达伦·阿伦诺夫斯基在经历3年前被广泛嘲笑和贬讽的《青春泉》之后,这次选择了相当真实和记录感的影像风格,比如大量后背跟拍。据说她原本想请尼古拉斯·凯奇出演该片,为此凯奇还仔细研究了摔跤比赛的片段,在凯奇错过该片之后,导演找到了米基·洛克这位从影前曾作过拳击手的演员。

《看《摔跤手》The Wrestler》有2个想法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