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州桥在哪里?

大概半年前,我和一个学建筑的女孩谈到建筑。我说我最喜欢的建筑是赵州桥。但是那一瞬间,我突然发现我不知道赵州桥在哪里。在哪里?在哪里?我一点都想不起来。然后我问了周围一些朋友,居然无一例外的都想不起来。这加深了赵州桥在我心中的神秘感。由于小时候的课本没有人不知道赵州桥,却大多不知道它在哪里。赵州桥在我的脑子是课本里的那张图片。

有一天早上,我醒来,并没有马上起床,躺在床上,脑子里又无缘无故的冒出赵州桥。但是我故意不去查赵州桥的资料,干脆就让赵州桥在我心里变成一个情结。
前几天从阿坝回成都的车上,我又想起来了赵州桥。我决定写一篇名叫《赵州桥》的小说,然后我仿佛已经读到了自己写的这篇小说,这篇小说讲述了一个人在一天早上脑子里无缘无故的冒出赵州桥,于是他决定去赵州桥,但他不知道赵州桥在哪里,问了一些朋友也不知道,他就更加想去就去了赵州桥,他查了资料真的去了赵州桥……,味道有点像塞林格的《在与爱斯基摩人开战前》,我被感动了。于是我写了一首诗《赵州桥》。
昨天,我已经查阅了大量赵州桥的资料。今天我又在网上问了一些人,赵州桥在哪里,回答五花八门,有说北京的,有说苏州的。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赵州桥嘛,就在赵州(现在叫赵县,河北赵县,离石家庄45公里)。
好了,我准备今年去一趟赵州桥。回来就写那个小说《赵州桥》。

附:小学课文《赵州桥》

赵州桥
佚名

  河北省赵县的洨河上,有一座世界闻名的石拱桥,叫安济桥,又叫赵州桥。它是隋朝的石匠李春设计和参加建造的,到现在已经有一千三百多年了。

  赵州桥非常雄伟。桥长五十多米,有九米多宽,中间行车马,两旁走人。这么长的桥,全部用石头砌成,下面没有桥礅,只有一个拱形的大桥洞,横跨在三十七米多宽的河面上。大桥洞顶上的左右两边,还各有两个拱形的小桥洞。平时,河水从大桥洞流过,发大水的时候,河水还可以从四个小桥洞流过。这种设计,在建桥史上是一个创举,既减轻了流水对桥身的冲击力,使桥不容易被大水冲毁,又减轻了桥身的重量,节省了石料。
  这座桥不但坚固,而且美观。桥面两侧有石栏,栏板上雕刻着精美的图案:有的刻着两条相互缠绕的龙,前爪相互抵着,各自回首遥望;还有的刻着双龙戏珠。所有的龙似乎都在游动,真像活了一样。

  赵州桥表现了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才干,是我国宝贵的历史遗产。

《赵州桥在哪里?》有4个想法

  1. 赵州桥我最熟悉了。因为我就在石家庄。从石家庄南焦客运站上车,到赵县,在打车去赵州桥,就可以了。门票是35块。这些钱全值在赵州桥得名声上了。你到石家庄后可以联系我,即使我不在,也可以让朋友招待你。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