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地球也要毁灭》5

5

2008年3月10日,那天下午,鸭球走后,我腹部疼的厉害,去了医院。从医院里出来已经是晚上了,我的口袋装着一张可怕的诊断书。我无法描述我的心情,因为我不相信这一切。从开始写这篇小说起,一切都变得难以置信。我为什么要起这么个悲伤甚至绝望的小说名字呢?
第二天,也就是2008年3月11日下午,我坐在家里,十分沮丧。我基本放弃了或者说忘掉了这篇小说的写作,事实上对于我的很多小说,尤其是比较长的,下场往往如此,我总是难以保持连贯的持之以恒的写作状态。打开我的电脑E盘,打开那个叫“乌青”的文件夹,再打开里面“有一天·卷二”的文件夹,里面有20多个文本文件,其中有几个是0字节,除了文件名,里面空空如也,比如《尖对尖》和《天溜溜》,这两个小说我原本计划是写成中篇的,和之前的《滚滚圈》构成一个系列。其实《滚滚圈》本身也是一个不了了之的东西,但它已经算是我比较长的小说了。《尖对尖》在2005年底开始构思,讲述的故事我现在隐隐约约还记得一点,好像是说2006年1月25日,我在街上跟踪一个女孩,并且爱上了她,但在写作中我不断否认自己爱上了她,甚至否认了自己跟踪过她,还提出了不在场证据,即那一天,我根本没上街,而是一直和朋友米灰在一起,我们一起喝茶,后来还一起去看了李连杰主演的电影《霍元甲》,米灰可以作证。我甚至还否认自己写过这个小说,但是这个小说却实实在在的写出来了,否则你们怎么可能看到呢?
《尖对尖》我的确写了一个开头,这一点是有证据的,2006年2月3日,我在丽江的日志里这样写到:“我的小说《尖对尖》已经构思完成(一部分已经在出发前写了),原来就是部分背景发生在丽江,现在更丰富了。”。但奇怪的是,2008年3月11日,我打开这个文件却是空空如也,写的部分哪里去了呢?我什么时候删了吗?
写到这里,我的很多话已经前后矛盾的一塌糊涂,我当然知道,但奇怪的是,我觉得这些矛盾的话,每一个字都是真实的。就像我手里的诊断书一样真实。继续说《尖对尖》,在这篇写了一点又丢失了的小说里,我说自己没有写过这篇小说(这句话听起来像个玩笑),但显然,读者一旦看到那篇小说,就意味着我在胡说。但至少,我还可以否认我跟踪过那个女孩这点,或者至少我可以否认我爱上了那个女孩。
但是我的朋友米灰这时候突然站了出来,他说,2006年1月25日,他根本没有和我在一起,他说他和他的女朋友了了在一起。当然他也没有和我一起去看电影《霍元甲》,《霍元甲》是我一个人去看的。他拿出了我2006年1月25日的日志作为证据,的确,那篇日志里呈现的是我一个人去看的。我坐在3排2号,《霍元甲》讲述的是1910年9月14日的事情。我还写到,我的后面坐着一对情侣,男的还给女的讲了一个笑话,被我听到了。
既然这么有力的被反驳了,于是在《尖对尖》没有写出来的那部分里,我承认了一切。我跟踪了那个女孩,并且爱上了她。但是故事的发展却和女孩没有任何关系,我跟着她,直到她和她的朋友在电影院门口汇合,他们一起进了电影院,于是我也买了一张票进了电影院。我坐在他们的前面,那个男的还给那个女孩讲了一个笑话,被我听到了。那个笑话没有让女孩发笑,却让坐在他们前排的我发出了笑声。我回头看了一下那个男的。
有人曾经说,《尖对尖》是一篇同性恋小说,这一点我坚决反对。
后来,我开始没完没了的跟踪那个男的,几天后,我跟踪那个男的到了丽江,并且和他住在同一家青年旅舍,我们相识了,那个男的名叫黄亮。我们在丽江玩的很开心,一起喝酒一起抽大麻。慢慢地,我套出了黄亮来丽江的目的,原来是为了跟一个女网友幽会,他们相约2006年2月5日,在四方街相会。也就是说黄亮背着他的女朋友在网上跟另一个女的勾搭上了。黄亮和这个女的从没有见过,没有看过视频也没有看过照片,但是他疯狂的爱上了这个女的。
我的情况有点复杂,首先,我暗恋上了黄亮的女朋友,其次,我和黄亮成了好朋友,更重要的是,我对黄亮的这个女网友也充满了无限的好奇。我很想知道什么样的女孩让黄亮完全不顾及自己那么漂亮的女朋友而疯狂的爱上并且跑到这里幽会,她会是什么样的呢?会比黄亮的女朋友还漂亮吗?

《《反正地球也要毁灭》5》有2个想法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