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有坏力WYHL029

029,2011.2.2

醒来发现自己躺在阳台上,往下看是4楼,奇怪,明明住的是15楼,怎么变成4楼了,数了一遍,就是4楼(这用得了数吗),再看阳台的一边,有个大水缸,还有个一根晾衣绳,上面晾着一条湿漉漉的被子,风吹着被子眼看就要滑倒地上了,路易赶紧过去拉住,重新晾好被子,整得妥妥的,可刚转身,被子马上掉地上了,全脏了。他想这一切太不真实了,这肯定是在梦中,他看着阳台下面,对自己念叨醒来醒来醒来,渐渐地,地面开始模糊,一边模糊一边变远,变成了15楼,嘿嘿,他想他醒来了。
有个朋友站在床头,拉他起床,朋友对他说,我老婆不断跟我说要买件新衣服,大过年的,要卖件新衣服。我问我妈,我妈同意了。我给了她10万块钱让他去买新衣服。听到这儿的时候路易笑了笑。朋友接着说,可是她去一买就买了一百多万。路易不太相信,多少?一百多万啊。朋友说。这怎么可能呢买什么衣服会花掉一百多万?这太不真实。然后他看见切叶蜂和阿敏坐在地上还有一个背对着他的人站着,他走过去拍了一下背对着他的人,那人没有回头,他想把那人转过来看看是谁,但怎么也转不过来,他想自己转到那人面前去,可他转那人也转,就是看不到那人的脸。他问切叶蜂那人是谁,切叶蜂坐在地上笑而不答,他去拉切叶蜂起来拉不起来。眼前渐渐模糊,又渐渐清晰,他发现自己还躺在床上,这下真的醒了,刚才都是在做梦。
看了下时间,9点25。今天是大年三十。
在洗手间尿尿。他感到自己身上有毒,可毒从何而来呢?——每天喝稀饭的。想不通!左边上面的那颗牙似乎松动了,他用舌头碰了碰,那颗牙似乎已经不属于他,牙血从松动的边缘渗出来,他现在满嘴是血,但欣慰的是这并不疼。
窗外,阳光普照大地。哦,终于,到海口的第9天,终于出太阳了,明显暖和多了,人人喜洋洋。
但是过了一会儿,太阳就没了。秋厚布忧伤透顶,他决定去找个妓女。大年三十找妓女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一个好心的士司机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一家还在营业的那种场所,秋厚布走进去,里面只有一个小姐,长得很一般但看上去年纪比较小,没得选只有她了,其他姐妹都回家过年了,我叫芬芬。那你为什么不回家呢芬芬同学?秋厚布问。正因为姐妹们都回家了,我才留下啊——我想总有一些老无所依的人需要我们。秋厚布说,那我给你拜年了,过年好!芬芬小姐笑得灿烂,我也给你拜年,祝你新的一年合家欢乐美满幸福吉祥如意!
相互拜年之后,开始搞。外面鞭炮轰轰烈烈。芬芬坐在秋厚布身上正搞着搞着,突然旁边响起月亮之上的旋律,芬芬看了手机,说,没事儿,你继续,是我爸打来的,我接一下就好。她接起电话,爸……是啊……很忙,加班呢……你和妈身体都好吧?……弟弟妹妹呢……爷爷奶奶呢……姥姥姥爷呢……大姑二叔呢……三舅四姨呢……隔壁张大爷呢……杰克呢……我都好……女儿在这里给你们拜年了,祝你们……
打完电话,芬芬不好意思地看着秋厚布。你还行吗?
秋厚布的鸡巴已经软了,算了吧,他说。你们家亲戚可真多。
是啊,一大家子都需要我挣钱回去——但我挣的钱都自己花了。
我好像还听到个洋名。
你是说杰克啊,那是我们家大黄狗。——真对不起,没给你服务好。我帮你吸硬,重来吧。
不用了不用了。
那不太好吧,要不——我唱首歌给你听?
唱歌就算了,你又不是西单女孩。——你也挺累的,歇会儿吧。
我不累,你是个好人,我一定要给你服务好,你有什么要求尽管说——不加钱。
秋厚布想了想,说,你会下象棋吗?
象棋?会是会,我爸教过我——但只会一点点,下得很差。
没关系,我也下得很差——你陪我下盘棋吧要不。
行。芬芬起身,但我这里没有棋,你等着,我出去买一副,马上就回来。说着几下穿好了衣服。
哦,算了算了——这大年三十的,上哪买棋啊?
要不我们下盲棋?
不是吧,你还会下盲棋?
那我还是去买。
不用了,我也就这么一说。秋厚布还没说完,芬芬已经跑出去了。他只好点上支烟,坐在床上等着。抽了快半包烟,还没回来,他想,估计回来都明年了。又过了一会儿,芬芬回来了。
没买到。芬芬说。
我就说嘛。
不过——我借了一副,哈哈,我聪明吧。芬芬从身后拿出一副象棋,很大的那种。她说,我突然想起附近有个常客经常在路边下棋,就去他家借,他家正在包饺子,我还吃了几个饺子——来吧,我用红的。
秋厚布和芬芬小姐下了三盘棋,连输三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