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洗澡要洗掉多少水啊?

洗澡的时候我经常想这个问题,我这一辈子洗澡要洗掉多少水啊?看着水哗啦啦的冲在自己的身上,心想,这水要是给干旱地区可能会救好多人命呢。但是想归想,澡还是天天要洗,而且大冬天淋着热水不可避免的想要多洗一会儿。
我想,我一年洗澡用的水肯定比我奶奶一辈子用的还要多。我奶奶可能一辈子就没淋浴过,更不要说泡澡了。
其实我大概是2003年才开始天天洗澡的,当然,我指的是冬天。小时候没条件,冬天就打几盆水在屋子洗擦。后来有淋浴条件了,也不会天天,冬天可能三天到一周洗一次。再后来养成天天洗的习惯后就很难改了,一天不洗就觉得没法睡觉。据说科学角度,天天洗澡也不是个好事儿。
很想做个调查,全世界人到底是几成人是天天洗澡的,这些人是不是洗掉了世界上主要的水?
曾经看过一个电视新闻,说有个母亲比较节约用水,但是他儿子每次洗澡总是洗很久,一个多小时。每次儿子洗澡的时候母亲总是在外面看着时间,一旦觉得时间差不多了就去敲浴室的门,苦口婆心阻劝,但是儿子始终不听。于是母亲忍无可忍,精神受到了严重的刺激,接近崩溃。儿子呢,也同样忍无可忍,每次连洗个澡就洗不痛快,快发疯了。就因为这个洗澡问题,母子矛盾彻底激化。这个电视新闻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采访中,母亲和儿子双双表现出的痛苦让我相当震撼。却不知道说什么好。为此我还写了一首诗:

《节约水的母亲》

看到电视新闻:

有一位母亲
说他的儿子每次
洗澡一进去就是
半个小时
听着哗哗的水声
她忍无可忍
站在卫生间的门外
不停的敲门

后来母亲给儿子
定了条规矩
每次洗澡不得超过
七分钟
否则就关阀门
洗不痛快的儿子
终于也忍无可忍
拨打了电视台的电话

—————————————
所以,我想问大家一下,你多久洗一次澡?一次洗多久呢?

《一辈子洗澡要洗掉多少水啊?》有12个想法

  1. 不知道北方怎么样,在南方似乎很少,很少有人几天才洗一次。基本上一天一次。南方,汗多。冬天也一样。

  2. 赵凡,我跟你刚好相反。
    丁牙,你洗的也太久了,难道你妈不说吗?
    少年残像,你这个的确是没办法。另今天刚收到了你的贺卡,谢谢。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