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青木瓜之味》

152157.jpg
这是一个很早的片子,大概是93年的。是陈英雄的处女作。我上一次看陈英雄的片子大概在十年前,看的是他第二部片子《三轮车夫》,我已经没有什么记忆了。现在我反过来看他的第一部电影,这部电影令陈英雄一举成名,摘走了戛纳电影节金摄影机奖和恺撒最佳外语片奖,从而也让陈英雄成为越南新电影的扛鼎人物。而在我的印象里,陈英雄似乎是越南唯一的导演。
当然,我很早就知道这部电影,也有很多次准备看,但都没看。它的片名和海报给我留下了挺深的印象。
这部电影的情节简单的让人有点难以置信,几乎没有任何波折,一个小女仆慢慢的变成一个大姑娘,然后怀孕了,就没了。电影语言非常舒缓,最出彩的是摄像,罕见的朴实和认真。
它所营造的环境让我充满感情,让我很想去越南。

《看《青木瓜之味》》有5个想法

  1. 1楼的,我和你的处境相似饿,
    不过坚挺了一阵子,留了一级,
    现在马上要毕业了.那个时候
    给我最深影响的片子是
    >,不知道你看过没有

  2. 这个片子对我的印象太深太深了,记得那次学校开除我,在等待处分的时候,很无聊,从出租店找了这个片子,躺在床上,人很忧伤,感觉前途渺茫,看着片子里的那个小男孩对着女主角放屁的滑稽动作,却怎么也笑不起来。镜头很漂亮,那么安静地叙述,看完之后,更加忧伤了。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