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沮丧》

《沮丧》

不说我的生活,因为我的生活实在没什么可说的,我每天都呆在房间里上网。上网干什么呢?我也不知道。我打开网页碰到什么就看什么,然而一切我都不怎么关心,什么也提不起我的兴趣。最近我也不爱看片子,看不进去。真是无聊透顶了。而且我失眠,失眠导致烦躁,烦躁导致变态。比如说吃饭这件事情,我已经吃撑了,但我还是想吃东西,我想吃一些非食物的东西,比如椅子,我真的很想把我现在坐的这把椅子给吃了,我觉得它吃起来会很香,或者是那个铁皮饼干盒,我看了它很久,想象着吃它的感觉,它咬起来应该是嘎嘣嘎嘣脆——如果我的牙齿是金刚石。甚至,这我的床,我也可以把它吃掉,虽然很大,看起来不可能吃完,但我相信,一旦吃起来,潜能是出乎意料的,很可能一口气就吃完了——然后会很撑。
某一个瞬间,我突然会想到手淫这件事情,想到了就做,于是我打开存放毛片的文件夹,从收集的毛片中挑选一个适合此刻使用的,可这个过程是焦虑的,因为我不确定这一刻应该打开哪个,这些毛片当然都看过很多遍了,我总觉得它们和我之间有距离感,不亲切,那些女主角尽管长的漂亮,但我跟她们都不熟啊,我想如果我和其中的某个聊过天,那情况就不一样了。她们在遥远的日本,具体哪个城市不知道,假设是东京吧。从我现在住的地方去东京,大约有4454公里,走路要走35天3小时,当然其中还包括游泳,先从成都走到上海,然后从上海游到长崎,再从长崎走到北九州,然后又游泳到松山,然后走到高松,再游到大阪,最后走到东京。就算到了东京我也不知道上哪儿去找她们,最后也只能成为东京犀利哥。就算找到了她们中的谁,比如波多野结衣,我又能跟她说些什么呢?我说什么呢?你好,波多野结衣,我在你的身体和目光中看到了一种悲观的忧郁!?
说到忧郁,最近看到一个消息说拉尔斯·冯·特里厄今年要拍一部关于世界末日的电影,讲的是地球和一个比地球大数倍的行星相撞,而这个巨大无比的行星名字就叫“忧郁”,所以这部电影也叫《忧郁》。我在想那颗行星为什么叫“忧郁”?因为它很忧郁所以就要和地球相撞吗?这个问题想得我很忧郁。人们越来越相信世界末日快来了,正因为人们相信世界末日快来了,所以我相信世界末日快来了,因为我相信人们只要相信一个事物,这个事物就会成真。如果我拍一部关于世界末日的电影,我想这部电影的名字应该叫《无聊》,在世界末日到了之际,人们做的一切事情都没什么意义了,所以个个都显得很无聊,无聊地等待着。整部电影里的所有人都无精打采地坐在那儿,什么也不想干。
我现在就是什么也不想干,有一天,在网上碰到一个姑娘,我问她能不能见面?
她说可以,但不是现在。我说,那什么时候?2012吗?
她说,过一个星期吧。我说,好吧。
第二天晚上1点多了,她突然对我说,你现在可以出来吗?
我说,干什么?
她说,见面啊。
我说,你不是说要一个星期吗?
她说,现在我觉得可以了。
我说,现在太晚了,还下雨,明天吧要不。
她说,好吧。
第二天我再约她,她就不出来了,我问为什么?她说,雨停了。
我还约过一个姑娘,她说要等出太阳的时候才肯见我。有些事情,我真是想不明白,为什么有的姑娘要下雨的时候见我,有的姑娘又要在出太阳才能见面,而成都最多的是阴天。
不过话说回来,就算见面了又怎么样呢?我并没有什么想说的。难道面对面坐着看着对方?《聊斋志异·鬼妻》中,那个伤心的鬼妻后来就是每天来找他,但又不跟他睡觉,就这样对着烛火看着他,什么也不说,一直看着他。几天后,这家伙就崩溃了。有一天我一个人坐在麦当劳里喝咖啡,很无聊,我尝试着盯着邻桌的一个吃新地的姑娘看,看看我能盯多久,她埋着头不停地搅拌着手里的新地,我的目光也不由自主的落在了她那杯新地上,她搅啊搅啊,直到把一杯好好的巧克力新地搅得像屎一样,我真的受不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为什么麦当劳的冰淇淋叫新地,而肯德基的叫圣代?到家上网查了一下,说这种冰淇淋是一个叫史密森的美国人发明的,就是因为某个星期天他的冰淇淋不够卖了,他就每杯少放点冰淇淋然后上面浇点果酱,结果大卖。于是他给这种冰淇淋起名叫“星期天(Sunday)”,但教会不同意,他只好改为“Sundae”。那么新地和圣代都是“Sundae”的音译,这个问题还是问题,为什么麦当劳的冰淇淋叫新地,而肯德基的叫圣代?为什么不是反过来呢?或者是圣地、新代什么的?就在这个时候,我无意中点了一个链接,看到了一个笑话,这个笑话是某个英语爱好者翻译过来的,这个倒霉的翻译者在翻译后发现自己根本看不懂这个笑话。如下:

一只鹳爸爸和小灰鹳呆在家。小灰鹳一直哭个不停。鹳父亲一直想要他安静,就说道:儿子,别急。你妈很快就回来了。她正在哺育人类婴儿,还要让他们高兴。
第二天晚上,轮到鹳爸爸去做这个事了。鹳母亲和儿子呆在家,小灰鹳还是哭个不停,鹳妈妈就对儿子说:儿子,你老爸很快就回来了,但是现在他正在为新妈妈和新爸爸带来欢乐。
几天以后,小灰鹳的父母急疯了——他们的儿子一整夜都没在家!快天亮的时候,孩子回来了,两人就问他这一晚都跑哪里去了。
小灰鹳说:哪儿都没去啊,就是把大学生吓出屎来了!

看完,我大笑不止。因为我也不知道它有什么可笑的——而且我一点也不想知道。

《《沮丧》》有8个想法

  1. 这是这个笑话的英文原版:
    The Baby Stork

    Two storks are sitting in their nest – a father stork and baby stork. The baby stork is crying so the father stork is trying to calm him.
    “Don’t worry, son. Your mother will come back. She’s only bringing people babies and making them happy.”
    The next night, it’s father’s turn to do the job. Mother and son are sitting in the nest, and the baby stork is crying again. The mother says,
    “Son, your father will be back as soon as possible, but now he’s bringing joy to new mommies and daddies.”
    A few days later, the stork’s parents are desperate because their son has been absent from the nest all night! Shortly before dawn, he returns and the parents ask him where he’s been all night.
    The baby stork says, “Nowhere. Just scaring the hell out of college students!”

    其实还是很好理解的,鹳(STORK)在西方的寓意是司送子的,所以笑话里鹳爸爸和鹳妈妈的外出其实都是指他们给人类送孩子去了,小鹳听了爸爸妈妈的话,好奇之下,也学着跑去给人类送孩子去了,可是他毕竟不谙世事,他完全选错了对方,他让那些乱搞并不想要孩子的“大学生“们怀上了,所以才会出现笑话后面的那句:“把大学生吓得够呛”。这里面有点成人笑话的意味,暗喻大学生们乱搞。但好像也在批评家长对孩子的教育不当,比如在孩子面子对性知识的遮遮掩掩,于是就会出现这样的笑话。不过,我也觉得没什么可笑。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