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梦记63

我从楼梯走下来,发现满屋子都是我的孩子,不知道有几个,看起来有100个,他们像小麻雀一样叫嚷着:爸爸,爸爸,妈妈哪儿去了?
我不知道,我说,我不知道,我从来就没见过你们的妈妈。也许我应该告诉他们,你们的妈妈走了,已经离开一年了,也许是两年,也许五年,也许十年,也许她还在,就在楼上的洗手间里。也许死了。
我不知道你们的妈妈在哪儿,她给我留下100个孩子,自己却不知道跑到哪儿去了。也许我可以把她找回来,但是她已经不爱我了。她已经和别的男人结婚了,也许又离婚了,也许又复婚了,也许没有离婚,也许离婚了没有复婚,也许吧,也许离婚了又结婚了,也许离婚了又结婚了又离婚了,也许离婚了又结婚了又离婚了又结婚了。也许还单身。但是她不爱我了。现在我也不想把事情弄明白了。
我可以给你们做饭,养活你们,我可以做100碗面,把你们喂饱,然后请你们给我闭嘴,不要再没完没了地要找妈妈了,你们又不是小蝌蚪。然后我会把你们送到100个幼儿园去交给100个阿姨。让我安静一会儿,让我再睡一会儿。

《乌梦记63》有6个想法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