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创意市集卖诗第二天

今天我本来不想去了,一来缺货,临时也补不及,二来我估计今天人气会大减,但是主办方希望我们还是去一下,所以昨晚我又临时赶做了两个框中诗和诗册,另外做了一个烟盒诗。今天天气是好,但比较热,我上午近10点到达,发现竟然来得太早了,摊位几乎都没摆出来,六回因为忙工作,说下午再来。我一个人特无聊,好在没多久,昨天网上联系我的深圳红孩来了,陪着一起摆摊。今天无论摊位和游客都比昨天明显少了,显得有些冷清,大多摊位生意清谈,这应该引起主办方的注意。
有几个从网上或报上或电视上看到我们的,特意来我们摊位驻足,还有要合影的。有一个男生,拿着自己的本子要我把诗写在那上面,我说送他,他说要给钱,于是我收了他一块钱,这算是今天第一单生意。
六回工作意外的忙,一直没有出现,整个下午,每个摊主都比较无聊,于是摊主之间开始相互聊天和互发名片,现场的主持人也很无聊,拿了我们一本诗册,开始对着话筒一首一首念,完了还跑过来跟我们谈了半天的感受和疑惑。到了下午3点多,我只卖出了两个框中诗(其中一个是红孩买的),销售额仅为26元。其间倒是有一个女孩跑来想买瓶中诗,可惜我们没货了。天气又热,收摊回家了。两天总销售额为136元。
这次的创意市集也结束了。这可能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出现这种方式卖诗的,总结这次经验,下次我们已经想好了更多新花样,下次我们的诗歌产品将会是一次飞跃,全新包装,内容更多形式更丰富制作更精良,下次我定的销售目标是至少翻一番,哈哈。
希望下次的创意市集,主办方总结这次的一些得失经验做的更好。我有两个建议,一,应该为摊主提供一些小凳子,不然站着或坐地上一整天太难受了。二,现场演出和表演应该分散,一小搭一小搭的来玩,不然表演的那段时间大家都集中看表演,其他的时间又太冷清,这样游客任何时间来都能看到一些表演,同时一些想看表演的人驻留的时间也会延长,呆一整天的摊主也可以看看表演解乏。

《在创意市集卖诗第二天》有2个想法

  1. 我突然想到一个好玩的事情,比如到市场上去卖肾或一条大腿,然后我们用非常平常的口吻描述这个事情,并按照严格的商业规程……

  2. 不错,我觉得记叙这个事情时候的冷静和严肃为整个事件提供了幽默成分。这让我想起了余华和古龙的小说,这两个人在描写一些极端事件时会采取某种零度笔法。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