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聊记20070906

我发现一旦天气阴沉,我就会睡得特别深沉,多梦。我梦见一条溪流,沿着溪流走看到很多赤脚的人,然后看到一座泥巴和烂木构成的桥,走过这个桥,看到一个公园,有点眼熟,仔细看,居然是赵州桥公园。我怎么又来到了赵州桥?而且我还在桥边的一个客栈住了下了,住在二楼的阁楼里,蚊子特别多,多的离谱。这时候来了一个小孩,他背着一堆行囊包括被子脸盆什么的,来找我。我认识他,但想不起来他是谁,似乎是谁谁谁的弟弟。
起床后,我发现下雨了。我做了一晚鸡汤泡饭。我怀疑这个鸡肉已经变质,但汤的味道还不错。
然后坐下了,准备看一个碟,马丁西科塞斯的《赌城风云》,刚开始放,当爆炸把罗布特德尼罗炸飞起来的时候,电话响了,是一个陌生电话,是一个朋友的朋友说要来找我修他的笔记本。然后他来了,我坐下来给他重装系统。这个过程中,我打开电视,看到一个台在放《水浒传》,是梁山好汉们去打方腊的这集,死了好多好汉。这个朋友坐在我的小凳子上,我的小凳子有个名字叫“红红”,因为它是红色的。我还有个电扇,也有名字,叫“香香”。从前,香香每天都坐在红红身上,吹着我。后来有一天香香突然生病了,不转了。我修了一次,但很快又坏了,于是我带它到电器修理店去修,修理师傅说,这个电扇用不了多久了,但还是修好了它。不过香香的确得了绝症,没过多久就死了。我伤心了一阵。把它的尸体扔掉了。然后我带回来另一个电扇,这个电扇的名字叫兰兰。此后兰兰就坐在红红身上,吹着我。我是他们的爸爸。这几天天气凉了,兰兰不用吹了,也不用坐在红红身上了。这位朋友现在坐在红红身上,他有点胖,突然叭的一声,红红的一只腿断了。我们家又死了一个人。我把断腿的红红和它的腿一起扔了。
一个下午很快就过去了。
我下楼买东西,我告诉自己必须要买的东西有两样:牙膏和烟。这几天我总是忘了买牙膏,那支牙膏已经实在挤不出来了。我买了一支新的牙膏。这时候我想起了昨晚看的碟《奇幻人生》,我很喜欢里面的那个面包师女孩,我想起她做的曲奇,特别像趣多多,于是我忍不住买了一包趣多多。那个女孩拥有迷人的笑容,她用曲奇实现了她的人生价值。我还想起了男主角那木纳的吉他弹唱以及他们的爱情。
我还买了两个玉米馒头,回到家做了一个苦瓜炒蛋。我突然想起忘了买烟。我开始吃饭,吃的很香。这时候我收到一条短信,居然是张3的,他说在成都。于是我出门,在路上,我感到我的头有点不对劲,我的脑袋里悬着一样东西,就是我的大脑,当我使劲摇头的时候,却感到大脑没有跟着摇动,而是悬在里面,难道我的头和我的大脑已经分离了吗?
我们在小房子喝酒,他和他的朋友是来办事的。中间我接到爸爸的电话,他说他随时可能来成都看我,这让我心里无比紧张,但我已经准备好了面对那必将到来的一天。喝酒的时候,我的脑子里一直想着家里那包趣多多。
11点半我回到家,刚坐下,电话响了,是六回。我一边和六回说话一边迫不及待的扯开了趣多多的包装。

《乌聊记20070906》有1个想法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