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终

昨晚散步的时候,突然做了一个决定:终止写blog。没有原因。
我指的“终止blog”是狭义的,即不再以blog形式写有关生活、状态、情感、想法、观点等内容。而诗歌和小说的写作是绝对不会终止的。我将把我的文字更集中和彻底的交给诗歌和小说。
我不会关掉这个博客,以后这里将主要贴诗歌和小说,如果有新拍的短片也会发这里,偶尔还会发点照片图片,音乐,以及稿子或者转贴点东西。当做我的个人主页,不再是blog,不再频繁更新。
我写blog从2004年中旬开始,至此结束。主要搬过四次,从最早的L-BLOG到Blog-City再到果皮博客群OBLOG再到现在的WordPress,全部加起来大概写了超过1000篇(这里近500篇)。这些文字说有价值也没什么价值,大多是鸡毛蒜皮和胡思乱想或者胡说八道,说没价值有时候看看也有点意思,至少记录了每个时期的生活和状态,对自己来说是个记忆,对朋友来说有些文字还挺有趣。
不管了,我的blog生涯基本上到此结束。

《Blog终》有10个想法

  1. 谢谢朋友们,我感觉写blog写多了(包括看多了)由于其特性(比如表达的急迫性和通畅性),会导致形成一种写作习惯,这种习惯不一定是好的,也不一定就是不好的。但对于我个人而言,我不喜欢形成任何一种写作习惯,因为我希望我每次写作的时候都是“陌生的”“不知道如何写的”。而不希望一写就“像写blog那样去写”。

  2. 一直很喜欢你的博客,但可能你需要把有限的时间用到更有意义的写作上去,支持你!
    诗集的事情不得不暂时搁置了,可能是因为5.12,也可能是因为我做事的冲动和拖沓,惭愧!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