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小说》第一版完成之后

《爬山小说》拍了三天,剪了三天。10月23日,我已经制作完成了第一版,然后开始感到有些不知所措,对于这部比较特别的片子。
25日,我带着片子坐火车去上海,约了几个朋友晚上搞一个试映会。这样一部让我自己感到不知所措的电影,我非常想知道朋友看到的感觉,同时也十分忐忑,甚至害怕,因为我的上一个片子(刚好一年前)《我们都是年轻人》经历了一次恶评之潮。我感到我的机会越来越小了。
晚上朋友们如约而至,9点开始放映,10分钟后我的心情开始释然了,片子结束,居然响起了一片掌声,这对我来说简直是莫大惊喜,大家都是知根知底的多年老朋友,能获得这种真诚的赞赏真的太幸福了。
70分钟的片子,大家又一起看了第二遍,一边看一边聊,一边喝酒……

——————————————————————————————

乌青的新片,表现他在失败N多次失败的尝试后,突然找到了自己的电影方式,那些自信的长镜头,突袭般的剪切,以及土得掉渣的剧情安排,邀请观众进入了他无聊的叙述,陪伴他度过那些孤独时光。和“有一天”小说与“有一天”诗歌一样,乌青的“有一天”电影,将给我们不断带来惊喜,并将电影变成一种和写诗一样的极限游戏。
—— 一闪(诗人、制片人、导演)

这部电影差点成了一部默片,主题是绝望的,但过程却如此生动。
—— 竖(诗人、演员)

在各方面不同以往,自觉地焦点对准人,用影像择词造句,山顶的长镜头更使流淌的情绪直观起来,被我们看到而不是读到,我认为这是乌青在新作里最大的进步。
—— 周樵 (独立影像作者、作家)

这是一个找缘分的片子,有缘就能沉浸其中,就能体会那些不期而至的怦然心动。情节荒诞到可以垢病的程度,考虑到这毕竟是一部魔幻小片,不予追究。
—— 上下卡卡(作家、影评人)

《《爬山小说》第一版完成之后》有8个想法

  1. 那些自信的长镜头,突袭般的剪切,以及土得掉渣的剧情安排,邀请观众进入了他无聊的叙述,陪伴他度过那些孤独时光。
    主题是绝望的,但过程却如此生动。
    考虑到这毕竟是一部魔幻小片

    哈哈哈,我笑死鸟。这些评论太搞了。我要看片。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