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讨厌我的梦中情人因为她是一只苍蝇》

《我讨厌我的梦中情人因为她是一只苍蝇》

1
电梯里大约有七八个人,一开始我并没有注意到什么,只是看着楼层数字的变化,当电梯到达十楼的时候,我忽然发现了她,她站在电梯门口,我站在电梯最里面的角落,她背对着我,我们的距离大约是一米,因为是背对着我,所以我根本不知道她长得什么样,然而我已经吓得瑟瑟发抖,就好像一切都完了。她的后背,尤其是头部的后面,也就是发型,让我紧张得无法呼吸,我害怕极了,我想如果她缓缓转过头来,我会立刻晕过去——在我看到她的脸之前。
很快,电梯某楼层停了,她第一个走了出去。我当然没有出去。电梯继续向上。对我来说这个故事就此结束了,因为我实在没有勇气述说我为什么如此恐惧。我只想告诉你,当时我真的吓死了。

2
有一天,我和张有做在沙发上,电视开着,张有在看电视,我也在看电视,我们没有说话,屋子里只有电视的声音,仿佛我们都在专注地看着电视。就这样坐了几个小时,张有突然说,乌青,你在看电视吗?我说,是的。张有说,这电视有什么好看的。我说,那不看电视又能干嘛呢?张有说,也是阿。于是谈话结束,我们继续看着电视,又过了几个小时,我突然说,张有,你在看电视吗?他说,是阿。我说,这电视有什么好看的?他说,那不看电视又能干嘛呢?于是我马上无话可说了。又过了一会儿。
我说,张有,你问我是不是在看电视的时候,我是在看电视,但你问完之后,我就没有再看电视了,虽然我的眼睛还是看着电视,但实际上我已经根本没在看了,而且我已经受不了这个电视了。
张有说,在我问你是不是在看电视之前,我没在看电视,虽然眼睛看着电视,但根本不想看,而且我快受不了这电视了,所以我问你,但你说不看电视又能干嘛呢,我想也是阿,所以我就只能看电视,看着看着也就看下去了。
我说,我真想把这个电视砸了。
张有没有说话,我也没有真的去把电视砸了。

3
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和我的梦中情人生活在一起,感觉很幸福,但我并不知道我的梦中情人是谁,是这个梦定义的:我和我的梦中情人生活在一起,所以我必然感到幸福。后来我突然发现,我的梦中情人不是我的梦中情人,甚至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只苍蝇,瞬间我感到无比恶心。这是什么意思?一只苍蝇怎么会是我的梦中情人,但是梦已经把它(她)定义成了我的梦中情人,无法质疑。既然是我的梦中情人,那我肯定是很爱她的,但她(它)又是一只苍蝇,我非常讨厌的苍蝇,让我怎么去爱梦中情人那样去爱一只苍蝇呢。梦继续下去,我和我的梦中情人也就是那只苍蝇继续生活着,我们既非常甜蜜(因为我和我的梦中情人生活在一起)我又无比恶心(因为它是一只苍蝇,还是一只像人那么大的苍蝇)。后来它(她)怀孕了。当我看到一只大苍蝇大着肚子想象着它(她)肚子里是一堆蛆而这些蛆又是我的孩子的时候,我终于崩溃了,我一巴掌打死它(她)。她垂死之际,流出了眼泪,这又令我伤心欲绝,它的肚子被我打爆了,里面的蛆也流了出来,有几条还是活的,我想我无论如何要把我们的孩子养大,可是上帝阿,这太恶心了。这种无限纠葛的心情,你能体会吗?

4
我说,我不想活了。
张有的目光还是停留在电视上,他说,那你去找莎拉吧。
什么意思?干嘛去找莎拉?
你不是说不想活了吗?
是阿,但这跟莎拉有什么关系?
你去找莎拉,她就会杀了你。
什么?什么意思?我没明白。你能说清楚点吗?
不能。你去找了莎拉就明白了。

5
有一天半夜,我给张有打电话,我说,张有,你在干嘛?
张有说,在喝酒。
我说,我做了一个非常可怕的梦,现在简直无法呼吸。
张有说,过来喝酒吧。
于是我打车来到酒吧,看见张有和一个女孩在喝酒,看起来他们已经喝了不少。张有说,这是莎拉,这是乌青。
莎拉说,你就是乌青啊?
我说,是的。
莎拉说,你跟照片上的不像啊,比照片帅多了。
我笑了笑。你在哪儿看的我的照片?
莎拉说,不记得了,反正我看过你的照片。
我说,哦。然后我就不知道说什么了。我本来是想找张有说一说那个梦的,但是现在有女孩在,我就不想说,那个梦太恶心了。
张有和莎拉好像在谈着什么事情,我不想插嘴,便只顾自己喝着酒。
过了一会儿,莎拉突然说,乌青,你是不是喜欢那个女孩?
我说,什么?
你是不是喜欢那个女孩啊?莎拉又说了一遍。
什么女孩?
你盯着人家看了很久了。她指了指不远处另一张桌子的一个独自坐那儿喝酒的女孩。
我笑了笑,哪跟哪啊这是,我只是目光刚好朝着那个方向。
你敢说你没在看她?
我看她了吗?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你还是看了。
看了就看了,看看也不行吗?
那你是不是喜欢她。挺漂亮的女孩。
至于吗?你们在谈事我无聊瞎看,怎么就扯到喜欢不喜欢了。
在莎拉说之前,我不能确定我算不算在看那个女孩,我仅仅是目光投向那里,脑子里还在想着那个梦。但是她说了之后,我真的开始注意那个女孩了,正如莎拉所说,还挺漂亮。关键是她一个人坐在那里喝酒。
张有说,你确实是在看她。
我说,那你也在看她啊。
张有说,我是刚刚才开始看她的。而你看了很久。
莎拉说,乌青,你还不承认你喜欢她吗?
我说,你们这是干嘛呀?
莎拉说,喜欢就喜欢,有什么不敢承认?
我说,我承认什么呢,我有什么好承认的。
莎拉说,你真不像个男人,连这都不敢承认。
我有点生气了,我操,这跟男人不男人有什么关系,就算我喜欢她,又怎么样呢?(我真想说,关你屁事。)
莎拉说,喜欢她你就去告诉她啊——如果你是男人的话。
我拿起杯子,一口喝光,说,我先走了。
莎拉说,乌青,你站住。你这个胆小鬼,你不敢去,我帮你去说。
于是莎拉站起来,走向那个女孩。我真的傻了,怎么会有这样的姑娘?她走到那个女孩那儿说了几句什么,那个女孩马上把目光投向我,我尴尬极了。然后莎拉走回来,对我说,搞定了,今晚你就可以带她回去上床。
我说,我还有事儿先走了。然后撒腿就跑了。

6
有一天,我去找莎拉。莎拉说,嘿,你怎么来了?
我说,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你来干嘛?
张有叫我来找你的。
他叫你来找我干嘛呢?
我不知道。我说我不想活了,他就让我来找你。
哈哈哈,难道我是杀手吗?
我不知道,他说让我来找你就明白了。
哈哈哈。她的笑声有点可怕,突然她不笑了,那你跟我上床吧。
啊?什么意思?
你不是想死吗,跟我上床后你就会死。
这回轮到我笑了,精尽而亡吗?
那不现实。
那现实是什么?
现实是,你跟我上床后,我就会杀了你。
啊?为什么?
不为什么,这是我的规矩。
我操,黑寡妇啊。开什么玩笑。你不会说你还是处女吧。
当然不是。
那你杀了几个人?
还没有。
你这不是矛盾吗。
我的规矩是,如果我喜欢的人跟我上床,我就会杀了他。

《《我讨厌我的梦中情人因为她是一只苍蝇》》有5个想法

  1. 莎拉的规矩是:她杀的人,1.是她喜欢的;2.跟她上床的.
    所以你如果想逃生,必须要做的事情是:1.不让她喜欢你;2.不跟她上床.当然,你还可以有第3条选择:在她杀你之前你杀了她.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