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梦记49

有一天晚上,我在家里,和父母一起在看电视,突然我爸提出我们一起去酒吧喝酒,对我来说这太荒诞了,要知道我爸妈一辈子都没去过酒吧,他们甚至不清楚酒吧是什么概念,就算去,最多也是我和我爸一起去,我妈是从来不喝酒的。所以,我、我爸、我妈三个人去酒吧喝酒这样的情景简直匪夷所思。我爸问我去哪个酒吧?我说,就去某某某吧(梦里的我好像对这个酒吧非常熟悉),我爸说某某某吧有两个分店,我们去哪个?(汗,我爸连这都知道),我说某某路的那个太容易碰到熟人,就去桃花源的吧。于是我们一家人,坐了一辆面包车去桃花源。
到了桃源村,梦里的桃源村有点像桂林(虽然我没去过桂林),我们在酒吧入座了,要了几瓶啤酒,我们三个边喝边聊,居然就像朋友一样,话很多,聊得很开心。这时候,一对男女走过来,跟我打招呼,我看他们有点眼熟,但记不起是谁,估计是很多年前认识的。他们见到我很欣喜,说,乌青啊,十几年没见了。我说,是啊,你们怎么在这儿啊。他们说,今天不是有演出嘛,都来看演出的,很多人都来了,接着说了一些名字,我想可能十几年前我曾经这些人一起玩过,但现在我什么也不记得了。我说,是吗?我不知道今天有演出啊。他们说,就在外面的广场啊。我往外一看,果然有一个很大的广场,正在准备一个大型的摇滚演出,有个乐队正在台上试音,人们陆续到来,广场很大,估计会有上万人。我对爸妈说,我出去看看。然后我和他们一起到了广场。那个女的对我说,某某某也来了。我说,哦,但我真的不知道他们说的是谁,听她的意思,好像这个人对我还挺重要,听名字是个女的。后来一群人过来,相互很热情,像老同学聚会,其中一个陌生女孩走到我旁边,欢快而羞涩地跟我打招呼。哦,她就是某某某。
根据大家的语境判断,这个某某某好像是我十几年前的女朋友。情况是这样的:十几年前的一天,我和这个女孩在桃源村看一场演出,那个女孩的舅舅来找她,我非常害怕见到她舅舅,逃跑了,从此就失去联系。这个事,这群人都知道,就我自己不知道。他们都非常好奇,这十几年我跑哪去了?而我自己也想不起来。难道我失忆了?
我问那个女孩,你现在有男朋友吗?那个女孩说有啊,我说在哪呢?她说,在不远处的石山村,他不愿意来看演出。我说,我想见见他。女孩说,好啊,我带你去。于是她带着我离开广场,走出了桃源村,走上了一条乡间小道,在这个小道上,我看到许多卖小吃的,这些小吃都很奇怪,每一样令我很想吃,我不断停下来买小吃吃,女孩说,你还是像当年一样这么爱吃这些东西。最后我们到了石山村,女孩指着一个亮着灯的屋子说,那就是他家。我走了几步,停住了。我说,你真的要带我去见他?女孩说,不是你自己说想见吗?我说,我现在不想见了。女孩说,不行,来都来了一定要见一见。我说,他到底是谁啊?我是不是认识他?女孩说,你见了就知道了。我说,我不见了,我们回去吧。女孩使劲拽住我说,这次你一定要见!我害怕极了,使出了浑身的力气,挣脱女孩,拼命的往回跑。跑到乡间小道上,看到那些小吃,我又忍不住停住,买了一些吃,边吃边张望,看那个女孩有没有追上来。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